四喜鱼丸

这里介绍不了我

黄粱一梦【信件】

死刑在一周内执行

秦许意一直不敢回家,那个她们一起生活了几年的小家

那个处处充斥着崔沅气息的房子

 

三个月后,她回到华悦湾

——她们的家

总要回去收拾,总要面对

 

进家门,还是老样子,可现在看来,扑面而来的气味,鞋架上缺失的位置,洗浴间缺失的毛巾和很多很多琐碎看起来格外扎眼,像是在提醒着秦许意什么

崔沅已经离开了

并且,永远不会回来了

她什么念想都没有给秦许意留下

包括自己

 

秦许意去了卧室收拾衣服,没有多少要带,房子她并不打算卖掉,这是她们最后的回忆,她不能扔掉

转到书桌,那本《围城》还规整的放在书桌一角,已经有了灰,她翻开,书页停留在夹着书签的那一面,是她们一起看到的地方

 

有一张纸夹在中间

折了三折,是崔沅的习惯

 

秦许意手有些抖,展开那张纸

 

是崔沅写给她的,最后一封信

 

“写给许意:

看见这封信时,你一定在整理房间,你是喜欢一切规整有序的事物

大概,我的出现,是你人生中意想不到的无厘头

不过也说不准呢,说不定我的案例还能让你讲给你的学生听,这样,也算是我的一点补偿

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写信啦,不过我没有手机,也不能给你发讯息,况且这复杂的交织,也并非我可以用键盘敲出来的

我们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见面了,我有点想你,好吧,不是有点,我非常,非常,非常地想你

我回想几年前,几个月前,所有的一切,包括我的

罪过

我承认是罪过,但我并不后悔

可能,因为我也是个变态吧

人们说医者仁心,其实不然,医生这个职业,在我看来就该代表着铁石心肠

见惯了生死,如何保证仁心永恒?

我做不到

邱青的身上被检查出235处刀伤,最为严重致命伤在后颈,刀直直刺入,只微微倾了倾,向着头颅

我供认不伟,确实是我的手术刀

但那不是我做的,我说了谎

我学医五年,似平对医人害人就该了如指掌

所以在警方的描述下,你的目光里逐渐是信从

也许是我看错了,不过这些都已经过去了,也都不必再提

我不会告诉你那四个小时内发生了什么,也希望你不要询问警方

哦,我忘了,你会来听审的啊

我握着她的手,用刀子在她胸口画了颗心,然后,轻轻刺了进去

我找准了那个最脆弱的位置

那个我曾无数次和你抱怨过,绘画过的位置

我终于找准了。

刀片晃着我的眼睛,我从未想要过刀尖舔血的日子,所以我换了身干净的衣服,买了一束你最爱的满天星

我跑了好几个花店,终于买齐了花色呢

你一定会喜欢,宝贝

满天星,gypsophila,花语是思念,梦境,清纯

你还记得我以前总喜欢吻你鼻梁吗?我告诉过你的,那是“希望再见你”的意思,你还总嘲笑我

我还想亲一亲你的鼻梁,但是一我不能再见你

杀人的时候,我就再没想过回头,我知道以后会再也见不到你了,也清楚等待我的是什么样的审判

可是我想给你一个安宁,怎样都好

我这一辈子,没爱过谁,没相信过谁,碌碌无为宛如傀儡

你是我唯一的念想与希望

你能明白吗?在我的胸腔里那颗跳动的鲜活心脏,权当是为了你而活

没什么大不了的,多安慰人的话也不用我说,我们的专业都够现实,人们总要面对现实

好像说了很多,但我还是有好多好多话想一一告诉你,在此刻

我不知道人是不是都怕死,我不怕死,我怕你忘了我

可是,许意姐,这是我最后一次减你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出自《云边有个小卖部》的“我爱你,你要记得我。”

我才不会对你说这句话呢

我不会害怕了

我也许会去找邱青呢,她确实太痛苦了,也许我们还会打起来,也许,我们都在黄泉路上喝了孟汤,成为好朋友了呢

没关系,许意,就算喝了孟婆汤,我还是会一直记得你

你要好好生话,努力工作,以后成为一个受人景仰的好法宫

你就应该是光芒万丈的人

别为我难过,也别再怪我

我本不该信这些玄学,但抛却其它,这也算是……我最后一点幻想

时间快到了哦,我要睡觉啦,明天一定会收拾的干干净净去见你!

最后一句话,你得记着

我爱你,你要忘记我

                                              最最爱你的 崔沅

                                                  2033.11.30”

 

信,大概如下

nullnull

 

忘不了了

秦许意想

可是也回不去了

那就姑且这样吧

下次见到她,一定不会放她走了

 

崔沅的最后一篇日记

2032.11.30

这是我们认识的第十三个年头

我梦见,我们结婚了

我还梦见,小区门口那棵古树终于开了花

小小的,在高高的枝丫上,像满天星

好想采下来送给许意哦

 

不过是黄粱一梦

 

null

黄粱一梦:是一个成语,意思是比喻虚幻不能实现的梦想,后喻荣华富贵如梦一般,短促而虚幻;美好之事物,亦不过顷刻而已,转眼成空;或喻梦寐以求之欲望落空,常用此语。


——————————————————————————

字丑将就

评论(2)

热度(6)